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看中俄陆战队员如何“让子弹飞”(组图)

2016-09-14 09:21:39|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金近

枪响靶落算什么,看中俄陆战队员如何“让子弹飞”

  中国军网湛江9月13日电 记者宫玉聪、曲延涛、鲁文帝报道:俗话说,神枪手百步穿杨、枪响靶落,但在驻湛江某海军陆战队的综合训练场上,这些都不算什么。

  不信?你看:行进、跪姿、伏地,各种射击姿势应有尽有;手枪、步枪、狙击枪,各式枪支一应俱全……9月13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俄海军陆战队员的轻武器实弹射击交流让记者大开眼界。

  “开始!”随着指挥员口令下达,手持92式手枪的中方海军陆战队员和手持马卡洛夫9mm口径手枪的俄方海军陆战队员同时按下计时器,迅速跑向离自己最近的掩体,“砰、砰”两声枪响后,踹开铁门,他们的枪口又瞄向了对面“人质”背后的“歹徒”……

  不同姿势、不同距离、不同目标,在短短不到30秒的时间里,他们在行进间遭遇了距离25米的身靶、距离15米的侧身跑步靶、距离10米的胸环靶、距离7米的人质靶、距离3米的头靶。伴随着声声枪响,记者看到的是双方队员行云流水般的战术动作和紧贴实战的战斗意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