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台军明年起招募“周末战士” 每天5时就可下班

2016-09-23 08:58:46|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网军事9月22日报道】台“国防部”21日宣布,被俗称“周末战士”的台军“后备军人志愿短期入营服役”计划,2017年起试行,计划编列预算新台币1800万元,初估招募400名上尉(含以下)的后备军人。

  据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当天邀请“国防部”做业务报告,报告披露了上述内容。据台“国防部”介绍,这些人每个月入营两天,每天下午5时就可下班,不用留营,但每年会有7天配合重大演训入营,军方提供的待遇会比当初退伍的薪资高,薪资是以退伍时每日薪资的1.45倍计算。

  而台军要找的人,并非所谓“巅峰战士”(类似高山救援者)或生存游戏者。台“国防部”全民防卫动员室代主任蔡忠诚称,招募对象以高战力、高技术、高专长人员为主,这是试行计划,希望后备军人积极报名。▲ (尚建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