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驻伊美军疑首度遭IS化武袭击 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6-09-23 09:02:48|来源:环球网|编辑:杜军帅

  【环球网军事9月23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王云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称,美军方官员21日透露,伊拉克美军基地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的小型火箭弹袭击,弹片上发现疑似芥子毒气的物质。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或许是部署在伊拉克的美军首次遭化武袭击。

  据CNN报道,IS武装分子20日向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的卡雅拉美军空军基地发动袭击。战斗结束后,美军在一块弹壳上发现了黑色油状物质,经检测,初步认为是“芥子毒气”,但第二次检测则呈阴性,美军将对弹片样本进行第三次分析。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该炮弹上芥子毒气的浓度可能非常低。报道称,卡雅拉空军基地驻扎有伊拉克安全部队及数百名美军人员,他们正在进行针对夺回IS占领的重镇摩苏尔的相关训练。没有美军人员在袭击中受伤,也尚未接到有人中毒的报告。CNN称,此前IS曾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使用过芥子毒气。芥子毒气能通过皮肤或呼吸道入侵人体,损害细胞及身体,令皮肤及体内黏膜溃烂。

  美方官员分析,IS对美军驻伊基地使用化学武器,可能与伊拉克将展开夺回摩苏尔的军事行动有关。美国国防部分析认为,IS制造并拥有芥子毒气已有一段时间。前不久,美军曾大规模轰炸IS在摩苏尔附近的化学武器工厂,据信这些工厂能生产具有杀伤力的氯气和芥子毒气等化学武器。

  22日,有关叙利亚政府军遭美国领导的反恐联军袭击的争议还在继续。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叙总统巴沙尔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代尔祖尔市地区叙政府军进行的空袭是蓄意而为, “这不是一架飞机造成的偶然事件。是四架飞机对叙政府军士兵阵地进行了约一小时的攻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