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直击"和平使命-2016":最后一战,火力全开!

2016-09-23 09:09:37|来源:中国军网|编辑:杜军帅

  直击"和平使命-2016":最后一战,火力全开!

  我参演部队正在进行火箭炮实弹射击。本网特约记者王宁摄

  中国军网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9月21日电 朱建军、特约记者王宁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10时,“和平使命-2016”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暨联演结束仪式,在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市“埃杰利维斯”训练中心举行。

  随着一排红色信号弹升空,实兵演习正式开始。演习中,各方参演部队按照“先期战斗、转移平民,立体打击、封锁控制,多路围歼、清剿残敌”3个阶段组织实兵行动,锻炼和提高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参演各方各军兵种部(分)队采取“组织平民迅速撤离、快速机动合围、空地垂直打击、立体突入围歼、追歼清剿残敌”的战法,出动陆空军精锐部队,运用战术侦察机、无人侦察机、战斗轰炸机、武装直升机、装甲车、自行榴弹炮等武器装备,对敌纵深要害目标实施空中侦察、精确打击和火力覆盖,猎杀非法武装头目,破坏敌防御结构。随即,联合部队多路突进,组织伞降、机降,抢占纵深有利地形,断敌退路,立体割歼防守山地之敌,成功解救人质、恢复社会秩序。

  联演结束仪式上,吉军总参谋长杜伊申比耶夫致辞。他对演习的准备与实施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次演习提高了成员国武装力量的训练和协同水平,展示了成员国团结协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坚强决心。

  伴随着哈、中、吉、俄、塔5国军乐团先后奏响的各参演国国歌,各成员国国旗在蓝天碧空下徐徐落下。在联合奏响的嘹亮军乐声中,各国参演部队进行了威武雄壮的分列式,空中编队飞抵观礼台上空接受了检阅。

  “和平使命-2016”是首次由吉方担任总导演,全程筹划组织的上合联演。我参演部队13日集结到指定地域后,利用两天时间完成多国共同准备。15日正式开始后,连续进行了联合集群指挥、组织分析判断情况、确定战役企图决心、拟制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演练和3次实兵实弹演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