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60多个国家和组织将派员出席第七届香山论坛

2016-09-30 15:32:16|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9月29日,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回答记者有关第七届香山论坛问题时表示,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组织确认派官方代表团出席本届香山论坛。

  记者:第七届香山论坛即将举行,请问今年的香山论坛和去年相比有什么新的亮点?邀请与会的国家代表有没有哪些变动?今年首尔防务对话,中方并没有派代表出席,请问这一届香山论坛中方会不会邀请韩国官方代表参加?

  杨宇军: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香山论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组织确认派官方代表团出席本届香山论坛。另有中外学者代表100多人也将参加。

  从目前情况看,和往届相比,今年论坛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与范围更广。除了亚洲国家继续积极参与之外,欧洲、非洲以及南太国家对论坛的参与度上升;二是论坛内容更加丰富。除了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之外,今年论坛新增加了青年学者论坛和电视论坛等活动;三是论坛对话交流平台作用更加突出。一些国家代表团将结合参加论坛访问中国,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将在论坛期间开展密集的双多边交流。

  据我了解,论坛向所有周边国家都发出了邀请,韩国已经确认派官方代表团与会。

  最后借这个机会,预祝今年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