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在远东组建重型轰炸机航空师 将巡航日本海等

2016-10-08 09:31:22|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日前完成在远东地区组建新的重型轰炸机航空师的任务,主要用于巡航日本海、夏威夷群岛、关岛等附近海域。

  报道说,新的重型轰炸机航空师隶属俄远东重型轰炸机部队,包括可以携带战略导弹的图-95MS轰炸机和图-22M3轰炸机。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高层消息报道,俄军将在西伯利亚东部的Belaya和Ukrainka两个空军基地部署几十架战略轰炸机。

  《消息报》说,这是俄罗斯组建的第二个重型轰炸机航空师。去年俄组建了第22重型轰炸机航空师,包括图-160轰炸机、图-95MS轰炸机和图-22M3轰炸机等先进轰炸机型。

  据了解,在冷战时期,苏联经常派遣战略轰炸机在太平洋北部进行巡航,但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初,这样的飞行基本停止。但是,在最近几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再次出现在该地区。2007年,总统普京下令恢复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的远程巡航。

  俄罗斯还扩充了在日俄两国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军事设施。1947年,苏联占领这些岛屿并将其并入自己版图。这些岛屿引发的主权争议导致俄日两国一直未能签订和平条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