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对峙升级?俄重新向飞地部署弹道导弹

2016-10-09 10:33:12|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9日报道,俄罗斯在与北约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有核能力的的伊斯坎德尔(Iskander)弹道导弹。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评论向加里宁格勒州调运“伊斯坎德尔-M”导弹的信息时表示,这是移动体系,导弹部队正在完善战备工作。而且,通过干货船‘AMBAL’调运导弹系统一事,没有人把它当作秘密。甚至可以说,有一部‘伊斯坎德尔’系统特意在装载上干货船之前暴露给上空的美国侦察卫星。

  俄国防部:调运导弹不是秘密 特意暴露给美国卫星

  科纳申科夫指出,大肆宣扬的作者们首先要明白,“伊斯坎德尔”战略行动导弹系统是可移动的。导弹部队在战备计划框架下全年都在完善其行军准备工作,在俄领土上通过海陆空各种方式进行大规模调度。 科纳申科夫透露,“加里宁格勒州也不例外,导弹部队多次在俄武装力量军备框架下调运导弹系统,未来也是如此。而且,通过干货船‘AMBAL’调运导弹系统一事,没有人把它当作秘密。甚至可以说,有一部‘伊斯坎德尔’系统特意在装载上干货船之前暴露给上空的美国侦察卫星,以便确定其工作数据。”

  他还补充道,俄方并没有等很久,“美国伙伴就以‘揭发热潮’向我们证实了一切 。”

  波兰:这一进展“让人感到担忧”

  据BBC报道,波兰说,这一进展“让人感到担忧”,并说其正在监测情况。俄罗斯国防部说,这一新进展则是之前展开过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北约:此举可能是在表达对北约的不满

  波兰国防部长安东尼 马切雷维奇(Antoni Macierewicz)说,俄罗斯的此举“令人十分警惕”。美国一位情报官员对路透社说,莫斯科此举可能是在表达对北约的不满。北约为了增加其在东部的防御能力,准备明年在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增派四个营。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卡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说,俄国此举“并不特别”。

  BBC驻波兰华沙的记者说,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支持乌克兰东部叛军后,人们担心莫斯科可能对北约东部的国家采取行动。北约试图缓解紧张局势,于7月宣布将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增派军力。北约称,这一举动纯属自卫,但莫斯科认为这是对其的威胁。BBC记者表示,莫斯科今天的举动可以被看作是对北约计划的挑战。

  伊斯坎德尔系统可直接打到柏林

  据悉,加里宁格勒是与波兰和立陶宛接壤的飞地。伊斯坎德尔系统射程长达700公里,可以直接打到德国首都柏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