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法军将大量换装德国HK步枪:价值3亿欧元

2016-10-10 09:50:3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德国生产的HK步枪。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军备局在一份公报中称,法国军队将配备德国生产的HK 416F自动步枪以替代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的著名的法玛斯自动步枪。

  据法新社9月23日报道称,法国军备局指出,“武器交付预计自2017年开始,并将在10多年内分批进行”。“这一举措在于强化德国和法国在防务尤其是在军备产业方面的坚固联系”。

  法国军备局在9月22日正式通告了这一合同,而合同金额根据媒体猜测约为3亿欧元。

  合同“有助于满足三军需要,即按2014至2019年军事方针法案要求的交付超过10万件武器、配件、弹药的需要”。

  德国产自动步枪目前已经制造6万支,主要由挪威军队以及法国空军和特种部队配备。

  在法国圣艾蒂安兵工厂制造的法玛斯自动步枪已经被法军使用近40年。(编译/刘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