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俄拦截朝鲜渔船爆发冲突开火 渔民1死8伤

2016-10-17 11:04:2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外媒:俄拦截朝鲜渔船爆发冲突开火 渔民1死8伤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俄媒称,俄罗斯边防士兵在日本海俄专属经济区武力扣留朝鲜渔船。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16日报道,朝鲜渔船上的船员们对登上“大洋10号”(Dae Yang 10)渔船的检查小组成员的态度挑衅。该渔船上共有48名朝鲜公民。 然后,被扣留的船只开始驶离俄经济区,该船船员们团队试图扑向俄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一名边防兵头部受伤。 消息称,为免于被强行夺走武器,保证生命不会受到朝鲜船员的威胁,俄联邦局工作人员随后开枪警告并射击。9名朝鲜船员受伤,其中一人晚些时候死亡。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6日以《俄拦截朝鲜渔船爆冲突开火 渔民一死八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发表声明说,例行海上拦截演变成暴力冲突,俄罗斯海岸巡防队朝渔民开火,造成一名朝鲜渔民丧生,以及另外8人受伤。

  《联合早报》援引《星岛日报》报道称,FSB的声明表示,朝鲜拖网渔船“大洋10号”遭拦截,俄罗斯当局查获船上有“非法”渔获。当时拖网渔船上有48人。声明又说,渔船船员向海巡队员做出攻击行为,拒绝遵从相关法令。爆发小冲突后,一名俄罗斯海巡队员头部受伤,随后他的同僚“合法自卫”开火,射伤9人,当中1人其后伤重不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