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解析伊军攻击摩苏尔战果:IS汽车炸弹反击

2016-10-19 17:05:2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外媒解析伊军攻击摩苏尔战果:IS汽车炸弹反击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伊拉克政府发动收复“伊斯兰国”重要据点摩苏尔的军事行动不到24小时,军队和民兵即取得战果,也没有遭遇“伊斯兰国”的强烈抵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称,,摩苏尔市东面的库尔德“自由战士”部队达成关键作战目标,解放了九个村庄和控制了一部分摩苏尔至埃尔比勒的主干公路。

  伊拉克军队说,军事行动在摩苏尔东南部让“伊斯兰国”遭遇“重大人员和设备损失”。

  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说:“我们至今取得了许多战果。”

  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右三)在摩苏尔城外召开记者会,宣布伊拉克部队和盟军发动解放摩苏尔军事行动不到24小时取得的战果。(路透社)

  库尔德“自由战士”在17日清晨开始的战事中扮演关键角色。巴尔扎尼说:“这是第一次库尔德‘自由战士’和伊拉克军队混在一起,在一个战场上与恐怖组织打仗。”

  “伊斯兰国”没有坐以待毙,17日派出多辆汽车炸弹展开攻击。

  CNN前线记者尼克·沃尔什说,伊拉克军队和联军的军人人数明显多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而且拥有空中炮火支援。

  沃尔什说:“他们明显占有人数优势,迅速向‘伊斯兰国’推进,但‘伊斯兰国’显然也在抵抗。”

  沃尔什说,“伊斯兰国”数次想将汽车炸弹撞向他随队采访的库尔德“自由战士”部队。

  他也说,库尔德“自由战士”部队指挥官发现,部队遭遇的抵抗比原先预计的小得多。

  伊拉克军队在摩苏尔南面45公里向摩苏尔市中心推进。(法新社)

  伊拉克国会议员、前国家安全顾问鲁柏依说,现阶段“伊斯兰国”的暴力抵抗主要发生在摩苏尔市周边的农村,但随着伊拉克军队向摩苏尔市中心推进,“伊斯兰国”的暴力抵抗将升级,军队将遭遇更多汽车炸弹和简易爆炸装置。

  美军估计摩苏尔有5000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但该组织的支持者声称他们的人数达7000人。

  库尔德自由战士部队在摩苏尔东面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发生战斗后,现场升起黑烟。(路透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