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紧追中国!外媒称印度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S-400

2016-10-20 13:49:2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紧追中国!外媒称印度斥资数十亿美元购买S-400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印媒称,据俄罗斯官方媒体14日报道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果阿的会谈结束后,两国将于15日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协议。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的话说:“在普京与莫迪的会谈结束后,两国将签署一项向印度交付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及其他一些文件。”

  印度有意购买5套这种现代化的防空系统。该系统能够发射3种导弹,打造多层防御网络并同时攻击36个目标。

  它能够摧毁400公里范围内来袭的敌方飞机、导弹甚至是无人机。

  报道称,一旦印度签署这项协议,它将成为这种昂贵导弹系统的第2个买家。中国已于去年签署了一份价值30亿美元的购买合同。

  作为S-300的升级版,S-400以前只供俄军使用。

  该系统由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制造,自2007年起在俄罗斯入役。

  乌沙科夫说,部分文件将闭门签署。

  这名克里姆林宫助理拒绝谈论协议细节,只说第一步是签署协议。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还计划签署一项为印度海军建造11356型护卫舰以及成立俄印合资公司生产卡-226T型直升机的协议。

  在会谈结束后,普京与莫迪将发表一项联合声明,以反映两国对解决各种全球和地区问题的共同立场。

  双方还将批准一项活动计划,以纪念两国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

  乌沙科夫说,俄罗斯与印度总共将签署18份文件。

  这名俄罗斯总统助理说,普京与莫迪将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前于果阿举行会谈。

  俄印两国领导人预计首先将举行小范围会谈,然后再进行代表团级别的磋商。

  俄罗斯代表团将由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工贸、能源和经济部门以及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等企业的领导人组成。

  在会谈结束后,俄印两国领导人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出席印度库丹库拉姆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奠基仪式,对媒体发布声明并举行私人午餐会。

  资料图:正在起竖发射筒的S-400导弹发射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