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邻邦扫描:越军中将是工作狂 曾长驻中越边境

2016-10-20 16:54:5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邻邦扫描:越军中将是工作狂 曾长驻中越边境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过去1周,周边国家军情热点频现:俄空降兵司令战功卓著,韩军组建“斩首”部队,越南想买美国舰载防空导弹,等等。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近期邻邦的重要军事动态。

  外军将帅:俄前总理长期掌管“核钥匙”

  据越人民军队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当天夜间越军副总长范红香中将赴越国家1号军事训练中心指导2016年北部地区战术级防空实弹演习。这位分管越军训练工作的副总长生于1959年,但越南媒体却很少报道他的具体履历,只知其长期在越军第3军区任职,该军区位于越南东北部,辖广宁、海防、兴安、海阳、太平、男丁、河南、宁平、和平9省市,扼中越边境和北部湾,战略位置显要。范红香从战士一步步成长为高级将领,他2008年晋升少将,2011年担任越军第3军区副司令兼参谋长,2012年授予中将军衔,2013年扶正担任第3军区司令,2015年10月晋升副总长。此外,范红香还是越南第13、14届国会代表及第14届国防安全委员会委员。

  资料图:范红香2015年赴广宁省军事指挥部视察。

  越媒称,范红香出身基层,没有什么官架子,为人随和,能与官兵打成一片,深得部下尊重。范红香也算得上是一个工作狂,当上副总长后经常下基层检查训练工作。例如,2015年12月28日代表越军总参出席河内首都司令部年度军事和国防总结大会;2016年6月3日上午赴装甲兵司令部视察,要求部队加强日常训练,熟练掌握新型装备,提高技战术水平,此举一度被越媒解读为越军即将引进俄制T-90MS坦克;7月5日代表越军总参主持召开2016年上半年训练总结工作,要求各单位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比武会操,做好夜间和体能训练,提升部队战备能力;9月30日代表越军总参在庙门国家训练中心主持2016年全军军事集训闭幕式,要求各机关、单位根据形势和任务,认真有效组织本单位集训工作,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从相关报道中,可以发现范红香对工作积极认真,态度虽和蔼,但在具体工作面前却“不讲情面”,对越军训练抓得紧、要求严、标准高。尽管在国内媒体时有出镜,但作为一名高级将领,范红香却较少参与军事外交活动,今年只有7月6日接见了到访的柬埔寨国防部法制局代表团。

  资料图:2016年2月23日范红香在参加太平省前海县举行的欢送新兵赴军营仪式上与新兵拉家常。

  对于中越关系,有媒体报道称,2014年10月16至18日范红香中将作为越军第3军区司令随时任越防长冯光青访华,此访在当时为缓解中越关系紧张发挥了积极作用。不过,我们仍无法确定范红香的对华立场,考虑此人长期在中越边境服役,应该还参加过长达10年的边境战争,很难说对华友好,其访华言行只代表越南国家利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