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刊解析对外军售的诸多好处:省钱安全两不误

2016-10-20 17:23:3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美刊解析对外军售的诸多好处:省钱安全两不误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10月号发表题为《对外军售对美国国防至关重要》的文章,作者为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薇姬·哈茨勒,编译如下:

  人们普遍认为,对外军售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美国从与外国伙伴的协同性和由此建立的互信中受益良多。

  对外军售除了在我们的集体防御中发挥着这种重要作用,还有另外一个同样具有说服力的理由说明了对外军售为何如此重要。对外军售给国防部,因此也是给美国纳税人,节省了巨额资金。

  在我们与盟友都使用同样设备的联合行动中,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协同性值得注意——我们的伙伴为了在战斗中与我们并肩作战而从美国采购的每架战斗机、作战车辆和武器系统,都是美国没有必要自己再去购买的。

  正如我在《国防》月刊的专栏版撰文指出的那样,美国和英国都利用P-8海上侦察机保护北海免受俄罗斯的侵犯。但美国并不是单独承担这一任务,而是与英国分担这一责任。他们与我们分担完成这项任务的成本。

  在如今财政吃紧的情况下,必须利用每个节约成本的机会。尽管《2015两党预算法案》让国防部暂时免于被没收财产,但我们还没有脱离险境。

  未来还会有无情的、随意的预算削减,而我们的男女军人今天仍然面临着战备危机。在我们继续要求军队多奉献少索取的时候,奉行一种可以让国防资金用得更久的解决方案显得非常重要。

  五角大楼最近提交国会的多项重新调整的行动计划,明显表明了因为对外军售而省下的资金。因为对外军售多于预期,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多项计划生产成本降低、效率提高,而且为未来的现代化降低了成本。其中的经济原理很简单——订单增加可以实现规模经济,使单位产品价格下降。

  五角大楼不是事后才认识到这些节省。事实上,他们在每年的预算周期内就为此制订了计划。每个军种都会在他们的案例分析和预算预测过程中假设生产线是运行的。

  例如,当海军在“未来几年的国防计划”中为购买“超级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制订预算时,它认定波音公司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生产线是运行的,并准备在2018财年内以不出所料的价格生产出更多飞机。由于对科威特出售“超级大黄蜂”F/A-18的其他型号,因此可以肯定地认为这条生产线会运行。

  然而,奥巴马政府继续阻挠对科威特的军售,这危及了这条生产线的运行。如果没有订单,圣路易斯的生产线就将被迫关闭。海军将别无选择,只能填补关键性需要,支付额外费用重开生产线、重新雇用和培训雇员,重新建立生产基地,并等待必要的时间开始全面生产。

  从“超级大黄蜂”的雷达和传感器系统到飞机的组合框架等,一切都依靠销售保持延续性。最终,当美国向我们的国际伙伴销售国防设备的时候,它为我们的国内使用和效率提供了稳定性和成本节约。

  我国面临着不断变化的外部威胁。俄罗斯和中国都以难以预测的方式寻求扩大他们的影响,而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等则推动着新的需求。

  我们还面临着一系列自找的国内威胁。国防部需要与我们期望的结果相称的筹款水平。然而近年来,期望提高了,但筹款水平却降到了危险的低点。

  日本航空自卫队公布的日本订购并制造完成的第一架F-35战机照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