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英俄紧张不实?英军舰被拍到"护送"俄航母赴叙

2016-10-21 09:29:0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英俄紧张不实?英军舰被拍到"护送"俄航母赴叙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外媒称,在英俄两国因叙利亚问题导致紧张气氛不断升温的情况下,两艘英国海军的军舰正护送朝英吉利海峡航行的俄罗斯舰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称,在俄罗斯准备在阿勒颇对叙利亚反政府力量实施轰炸之际,俄舰队的旗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和另外7艘舰船将通过英国周边水域前往饱受战乱之苦的叙利亚。

  为此,英国国防部负责人18日从朴次茅斯调遣“邓肯”号驱逐舰,让它在这些俄罗斯舰船向北海航行时,对其予以监视。

  “里士满”号也在位于冰岛和挪威之间的挪威海同这支俄罗斯舰队一同航行。

  英国海军45型“龙”号驱逐舰也会前往监视正从葡萄牙向北朝着英国方向航行的两艘俄罗斯护卫舰。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说:“当这些军舰靠近我们的水域时,我们会盯紧它们的每一个动向。我们会密切关注,把这作为我们为保卫英国的安全作出的坚定承诺的一个方面。”

  据说近日,在英国奥克尼群岛附近,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的苏-27战斗机经常活动。

  英国海军坚持认为,尾随别国舰船是通行的做法。

  另据德国经济新闻网站10月20日报道称,挪威国防部公布了多艘俄罗斯军舰的照片,这些军舰当时正在开赴地中海的途中。它们将被投入到叙利亚的战斗中。

  挪威军方在《世界之路报》公布了由侦察机拍下的照片。这些照片显示,一支俄罗斯舰队正从挪威海岸线经过。这些俄罗斯军舰的目的地应该是叙利亚。照片是17日拍摄的。在这些俄罗斯军舰中,有“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彼得大帝”号战列巡洋舰、“北莫尔斯克”号反潜舰以及“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驱逐舰。它们是在挪威北部安多亚岛附近被发现的。

  挪威军事情报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说,挪威军队各军兵种经常交换和共享这类情报。北约一名高级外交官向路透社证实了俄罗斯军舰经过挪威海域。这位外交官认为,俄罗斯舰只将被投入到两周后对阿勒颇的“总攻”。

  这支俄罗斯舰队于19日越过挪威的卑尔根市。但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些舰只将通过英吉利海峡,经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向叙利亚海岸行进。

  “它们出动了北方舰队以及波罗的海舰队的大部分,这也是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调动……这不是一个友好的停靠。两周后,我们将看到对阿勒颇空中打击达到高潮,以便在那里宣布取得胜利,这是俄罗斯战略的一部分”,路透社援引这位不透露姓名的北约外交官的话。

  俄罗斯塔斯社今年7月援引军方的消息报道说,“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从今年10月到明年1月期间将参加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