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戈尔巴乔夫和老布什联手 欲出山修复俄美关系

2016-10-21 09:09:31|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戈尔巴乔夫与老布什及美国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通了电话,在电话中三位政治家同意共同努力以寻找摆脱当前俄美关系困境的途径。事后,戈尔巴乔夫对记者称,此次通话是应贝克要求进行的。三人一致认为,当前世界面临着严重威胁,特别是俄美关系。图为2009年,戈尔巴乔夫(左)、老布什(中)和贝克尔三个老同志重新聚首。

  原标题:戈尔巴乔夫和老布什联手 欲出山修复俄美关系

  因为在叙利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上存在分歧,俄美两国关系陷入自冷战结束以来的低谷。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9日报道称,双方政治家当天通了电话,似乎有意联手修复俄美关系。

  戈尔巴乔夫与老布什及美国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通了电话,在电话中三位政治家同意共同努力以寻找摆脱当前俄美关系困境的途径。事后,戈尔巴乔夫对记者称,此次通话是应贝克要求进行的。三人一致认为,当前世界面临着严重威胁,特别是俄美关系。戈尔巴乔夫说:“我们与老布什一起停止了冷战和军备竞赛,在那个年代苏联和美国在欧洲和中东地区经受了艰难的考验,但最终从这种困境中摆脱了出来。现在两国领导人应利用停止冷战的经验。我们当时没有中断对话。如果现在不中断对话的话,那么就能找到妥协方案。现在各方应当共同努力,修复俄美关系,停止挑动两国间的紧张局势,以恢复政治对话。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应宣布自己是胜利者,摆脱目前的僵局,对所有人来说才是个胜利。”戈尔巴乔夫还强调,美方对他的这一建议感兴趣,他将为此继续与两位美国前政治家保持联系。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老布什表示百分之百同意戈尔巴乔夫的建议,所有这些政治界的老兵应共同努力帮助两国走出目前关系的困境。贝克也对当前俄美相互关系表示出极大的担忧。他称:“美俄关系近两年来严重恶化,应当采取一切措施恢复两国关系正常化。”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