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专家:国产AG600水陆两栖飞机可用于南沙岛礁补给

2016-11-04 17:16:49|来源:人民网|编辑:张倩楠

  

  在2016中国航展现场,国产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首次公开展出。闫嘉琪 摄影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黄子娟)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016中国航展)上,首次展出了备受瞩目的我国大飞机项目之一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真机,备受关注。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这款飞机进行展示,说明它其今后将用于南沙岛礁补给,而且,在其它方向,如钓鱼岛和台海方向等,都可以广泛使用。

  AG600飞机首机已于今年7月23日在珠海实现总装下线。据悉,AG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是我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也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而设计,也是我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

  AG600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其航程可以覆盖包括南海在内我国周边海域。比如,该机从海南三亚机场赶赴南海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只需不到4小时。

  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G600可以用于南沙岛礁补给,也可在钓鱼岛和台海等方向广泛使用。

  “作为搜救平台,战时情况下,第一时间能够尽快赶到出事地点的就是AG600。”尹卓说,AG600还能在搜救现场着水施救。

  尹卓表示,AG600还可以作为探测平台使用,装上大功率水面雷达,可对水面目标进行搜索、定位、跟踪。AG600的飞行高度达五六千米,覆盖范围比水面舰艇的雷达覆盖范围要大得多。在海上执法、防污染、防海盗以及和其他国家合作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也能发挥良好的作用。

  (原标题:专家:国产AG600水陆两栖飞机可用于南沙岛礁补给)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