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阿琼坦克前景不妙!印狂买近500辆俄制T90坦克

2016-11-09 10:00:44|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1月9日报道】或许是对本国生产或组装的坦克过于失望,印度近日批准采购多达464辆俄制T-90MS新型主战坦克的协议。印度《金融快报》8日宣称,在对抗巴基斯坦的战斗中,这批升级型坦克将向印度军队提供“无与伦比”的火力。

  《印度时报》8日援引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国防部国防采购委员会已批准向俄罗斯购买464辆T-90MS坦克的交易。印方估计,合同总价约为20亿美元,预计将在印度组织坦克的特许装配工作,为此合同还包括基于“印度制造”的计划,整合阿瓦迪重型车厂的生产能力。未来这批坦克将部署在印巴边界地区,极大增强印度陆军在该地区的火力。

  报道称,与印度现在使用的T-90坦克相比,升级版T-90MS配备了热成像夜视摄像机,大大增强了夜战能力,同时还配备了其他主动防御设备,减少被敌人的反坦克制导武器命中的机会。印度军方宣称,新引进的T-90MS坦克主要用来取代早期生产的T-72主战坦克,未来印军装备T-90系列坦克的部队将从现在的13个团增加到2020年的21个团。

  《金融快报》称,印度国防研究与分析研究所研究员、退役陆军准将格米特·坎瓦尔表示,鉴于巴基斯坦也在加强自身的装甲力量,印度引进T-90MS是必要之举。他认为,T-90MS是世界上最好的坦克之一,“巴基斯坦没有可以匹敌的型号”。此前印度政府的审计报告显示,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炎热和充满尘土的环境中,印度坦克的导弹发射机构和红外瞄准设备等关键系统已经老化,更糟糕的是,印度坦克内部普遍缺乏可靠的空调系统,士兵必须在密闭车体内忍受沙漠地区高达50摄氏度的酷热。印度国防部希望新采购的T-90MS能克服这些问题。

  不过如此巨量的新坦克采购,显示印度国产“阿琼”坦克的前景不妙。《金融快报》称,大多数专家认为,应该放弃继续采购这种过于笨重、不符合未来作战需求的坦克。但仍有一些人认为,T-90坦克中,印度生产的部件少得“令人羞愧”,为推动印度自主国防,应继续加大“阿琼”坦克的采购量。▲ (魏云峰)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