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乌克兰在黑海上空试射中程防空导弹

2016-12-02 09:44:55|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新华社基辅12月1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局1日通报说,乌防空导弹部队当天在南部黑海上空试射中程防空导弹,导弹击中预定目标。

  通报说,此次导弹试射是乌空军11月28日开始的军演的重要组成部分,导弹发射地点位于乌南部赫尔松州境内,距克里米亚半岛约90公里。除防空导弹部队外,乌空军作战、运输及无线电技术部队也参与了演习。

  通报说,试射旨在检验导弹质量,并通过演习积累防空作战经验。试射导弹的安全措施严密,不会对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临近区域造成威胁。

  另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波罗申科当天在听取导弹试射情况报告后说,重建国家防空系统是乌军方当前的优先任务。他同时强调,所有实弹发射都是在乌领空范围内,完全符合国际法准则。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