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居心何在?外媒称印度将用苏-30培训越南飞行员

2016-12-07 16:17:5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将从明年开始在本国苏-30MKI战机上为越南训练战机飞行员,就像它最近3年来一直在训练越南水兵在基洛级潜艇上操作一样。

  据《印度时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在举行会谈后,于5日签署了这样一项协议。吴春历此次率领一个由30人组成的规模庞大的军事代表团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越南空军和海军高级将领。

  这与印度总理莫迪今年9月访问越南时作出的决定一致,他表示,要将印越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称,当然,印度和越南都对中国感到担忧,正在稳步发展在军事训练、演习和防务技术领域的合作,还在纷争不断的南中国海地区联合开展石油勘探活动。

  一名消息人士说,两国将进一步加强防务关系。此外帕里卡尔还提议在越南发展国防制造业方面建立伙伴关系。吴春历说,他希望两国能够在像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这样的多边论坛上展开密切合作。

  印度与越南两国的国防官员会在2017年初会面,确定与莫迪总理访问越南期间宣布的5亿美元贷款相关的军事项目和装备。

  据《印度时报》此前的报道,印度甚至提出向越南出口“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反潜鱼雷和其他军事硬件与软件。

  关于训练越南战机飞行员的协定早在2013年就在筹划中,但此前由于一些后勤和财政上的困难,一直没能确定下来。

  现在,越南的飞行员将从明年开始来到印度,在印度空军的苏霍伊战机上进行基础和高级训练。

  

  图为越军装备的苏-30战机(编号被刻意遮掩)。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