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驾驶失误?外媒称俄舰载机失事非拦阻索质量问题

2016-12-09 15:03:35|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2月9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8日报道称,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俄国防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舰载苏-33战斗机在地中海失事事件调查委员会推测,事故可能因驾驶失误导致。

  俄国防部5日表示,一架苏-33战斗机结束在叙利亚作战任务后,在“库兹涅佐夫”号降落时滑出甲板,飞行员逃生。消息人士表示,国防部委员会将人为因素视为事故主要原因。

  报道称,专家查明,战斗机降落时偏离跑道中心线的距离比最大限度4.2米多出0.5米,达4.7米。此前有解释说,拦阻索断裂可能因生产中的瑕疵所致,但该说法遭到了拦阻索生产厂的否认。该报称,工厂代表表示,“库兹涅佐夫”号上安装的拦阻索通过了一整套应有试验,包括断裂试验。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