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车臣特种部队开赴叙利亚:善战之名在叙人人皆知

2016-12-09 15:23:4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外媒称,普京总统说俄罗斯军队应当利用在叙利亚的作战经验进一步实现自身武器装备的现代化。

  据美联社12月7日报道称,普京7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军方和安全部门高级官员时说,叙利亚的行动已经证明了军队的实力。他敦促这些高层官员利用叙利亚的经验“用未来的武器装备陆军和海军”。

  俄罗斯自2015年9月以来开始通过空袭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俄罗斯的卷入帮助叙利亚军队扭转了内战的形势,并赢得了一些关键性地盘,最近一次是在阿勒颇市。

  俄罗斯军方利用这次冲突首次在作战中测试了一系列武器,其中包括远程巡航导弹。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2月8日发表题为《车臣特种部队将保卫赫迈米姆》的报道称,部署在车臣共和国的俄罗斯国防部“东方”和“西方”特种营将前往叙利亚保卫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这两支2003年组建的部队长期以车臣军人为主,因此得名“车臣特种部队”。他们在车臣境内打击恐怖分子,参加过2008年与格鲁吉亚的八月冲突。专家认为,两个特种营的战士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将可靠地保护空军基地免受“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破坏。

  几位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东方”和“西方”营10月底改编为武警营,并为叙利亚之行作了准备。战士们得到红色贝雷帽和武警肩章。在12月底之前,他们将完成部署,并开始保护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设施。

  高等经济学院高级讲师、东方学家列昂尼德·伊萨耶夫表示,车臣人有很多是逊尼派穆斯林,与大部分叙利亚人属于同一教派,这将使他们更容易与当地人相处,但更重要的是,车臣人的名声让任何人与他们冲突前都会三思而行。

  这位专家指出,如今公众对车臣人的认识是媒体在上世纪90年代建立的。阿拉伯人对俄罗斯地理知之甚少,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车臣和那里的战士。车臣人有勇敢坚强的战士形象,叙利亚战争大大强化了这种形象。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整编营正在为巴沙尔作战。

  (原标题:车臣特种部队开赴叙利亚:善战之名在叙人人皆知)

  

  资料图:亲俄车臣人组成的“死亡营”在列队。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