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新训通关啦!我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兵!(组图)

2016-12-09 13:24:45|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金近

格斗训练。王松岐摄

  12月8日上午,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在实战化训练场隆重举行2016年新兵授衔仪式暨训练成果展示,数千名新兵在硝烟战火中淬火加钢。

  消防灭火、轻武器射击、战伤救护、反恐防暴……展演现场,新兵展示的每一个课目都从实战出发,每一个环节都充满战火硝烟。新兵们黝黑的面庞、凌厉的气势、震天的口号,充分说明他们已彻底完成由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完美转身”。此次演练既是对新兵军事基础课目训练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全体新兵强化战备意识的一次教育。

  今年该基地共承训来自19个省市、20个民族的4500多名新兵。自新兵开训以来,该基地以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目标,严格依据大纲设置实战化训练课目,在树牢实战化训练理念上把握“准”字,在组织实战化训练实施上突出“精”字,在狠抓训练作风转变上贯彻“实”字,在抓好规范化训练管理上落实“严”字,在完善配套化训练保障上强调“细”字,紧扣实战需求历练新兵敢战的血性、能战的本领,圆满完成了海军军事常识、基本战斗技能、心理行为、战备与反恐防暴和战斗精神培育等7大类20多个实战课目的训练。

  完成基础课目后,他们将继续进行舰艇专业理论和岗位技术培训,为海军部队补充合格水兵。

  (文字:张一飞,摄影:王松岐 )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