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罗斯两个特战营将入驻叙空军基地

2016-12-09 13:10:17|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俄罗斯士兵正在进行训练。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新华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栾海)据俄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车臣地区的两个特战营将开赴叙利亚,保卫驻有俄战机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

  据俄新社报道,两支部队分别隶属于俄驻扎在车臣地区的第八山地步兵旅和第十八摩托化步兵旅,将被改编成宪兵,从月底开始专门守卫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以防当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袭击。

  另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俄军方人士对俄媒体说,上述两营组建于2003年,拥有在山地和城镇街巷等环境下作战的丰富经验,曾在其他国家执行过任务。他们即将驻守的赫迈米姆基地正是位于地形复杂的山区。

  根据俄叙政府去年签署的协议,俄可在叙境内部署空军,其驻地是赫迈米姆基地。目前,俄在赫迈米姆基地部署了多个型号的战机。去年10月俄空军频繁空袭叙境内恐怖分子时,赫迈米姆基地的俄战机总数曾达50多架。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