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阿勒颇收复在即 叙政府军清除反对派武装最后据点

2016-12-13 11:09:28|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2日,叙利亚阿勒颇,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区遭空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叙利亚政府军和民兵部队已经开始清除反政府武装在阿勒颇东部的最后一个据点,阿勒颇即将赢来“全面解放”。

  消息人士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开始清除反政府武装在阿勒颇萨拉哈丁区的最后一个据点。武装人员进行回击,并企图使用迫击炮。不过该消息人士指出,阿勒颇的全面解放可能就在近期,届时会正式宣布。

  俄媒12日引述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阿勒颇的领导人的话称,叙政府军“或在未来数小时内宣布从恐怖分子手中全面收复叙利亚城市阿勒颇”。

  作为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阿勒颇在叙利亚冲突爆发后被“一分为二”——政府军控制西部城区,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东部城区,但11月下旬以来,叙政府军加大打击力度,对阿勒颇东部城区渐成合围之势。

  一旦收复阿勒颇,意味着叙政府将把大马士革、阿勒颇、拉塔基亚、霍姆斯、哈马,这5座境内最重要的城市全部收入囊中,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叙总统阿萨德早前也表示,收复阿勒颇将成为叙国内冲突走向结束的标志性事件。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