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台媒:歼20战机可声控操纵 作战半径涵盖日本

2016-12-14 09:27:51|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环球网军事12月14日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13日报道,近日,大陆网上陆续出现两架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尾翼上已刷上五位数部队编号的照片,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歼-20已经开始在解放军空军服役。

  歼-20正式的新涂装显示战机已进入解放军空军服役。至于距离形成真正的战力还有多久,仍然要看机队的数量。

  报道称,歼-20是第五代多用途重型战机,研发于2002年,第一架原型机于2011年开始试飞,各种发展讯息一直受军事专家的关注。飞机的各种资料和细节没有对外公布,只能根据各种资讯去分析战机性能,据推测,歼-20可能装备俄制AL-31FN发动机,或是AL-41F1S发动机。歼-20机身有多处设计,借鉴美F-22和俄罗斯米格1.44的原型。也就是说它的外形结合各国发展隐形战机模样。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大陆第五代战机歼-20已经开始在解放军空军服役。除了重型战机歼-20,大陆还制造另一款第五代战机歼-31。和歼-20相比,这是一架较轻型战机,搭载两台俄制RD-93发动机,它的研发过程,并没有歼-20来得顺利。有一种说法,未来的歼-31将配合发展中的航母搭配,成为新航母的舰载机。

  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13日还报道称,早期,如果军事迷还有印象的话,由大明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火狐》,描写就是当时的苏联所发展的战机,可以用俄文来控制机上的各种装备,甚至导弹的发射。如此先进装备,在持续改良的歼-20中也有。

  根据苏州一家电子厂对外公布,歼-20机上的主屏幕可以通过声音进行各种控制和调整,也就是说不必利用手部动作就可以控制飞机。

  报道称,以目前歼-20的作战半径,大约可以超过2000公里,也就是说只要它部署在东南沿海,南海、台湾地区甚至到日本部分领空都在歼-20的作战半径之内。

  (原标题:台媒:歼20战机可声控操纵 作战半径涵盖日本)

标签:歼-20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