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智库称中国在南海7个岛礁部署导弹及防空系统

2016-12-15 17:08:5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守卫在南沙群岛永暑礁上的海军官兵在防波堤上巡逻(2016年1月5日摄)。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华盛顿智库表示,根据最新卫星图像,中国已在南海7个岛礁上部署武器,包括反导弹系统及防空系统。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尽管北京声称无意在战略贸易航线上实施军事化,华盛顿智库“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MTI)指出,新卫星图像显示中国似乎已在相关岛礁部署武器系统。

  AMTI表示,自今年6月和7月以来,一直在跟踪南沙群岛上六角形工程,现在看来中国在珊瑚礁上建造防御要塞。

  AMTI根据卫星图像指出,部署在岛上的武器包括疑似高射炮、防止巡航导弹袭击的系统、瞄准雷达以及防御系统等。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5日报道,中国政府看来已在南中国海有争议地区的人造岛屿上修建了几个大型军事防御设施。

  报道称,“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14日在报告中发表的多张空中照片显示,中国在南沙群岛的每个前哨阵地上都部署了大型高炮以及看似规模较小的导弹防御系统。

  该组织说,中国修建几乎相同的指挥中心楼,以便在4个小一点的岛上部署防御技术系统。

  这份报告说,在即将投入使用的岛上空军基地遭遇攻击时,这些防御设施很可能用于“最后防线”。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美国智库“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根据最新取得的卫星照片显示,相关岛屿上的塔台很可能部署了追踪雷达。AMTI表示,虽然永暑礁塔台的屋顶已装设了顶罩,但这个顶罩和其平台大小显示塔台内藏有和南沙群岛其他礁上类似的防御系统。

  AMTI处长Greg Poling说,这些高射炮和携带式近程武器系统的存在显示,中国积极地准备在南海地区发生武装冲突时,保卫这些人工礁岛。万一美国发射巡航导弹或其他国家发动攻击,这些礁也将成为中国的最后防线。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