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台媒:歼-20隐形不输F-22 扮演蓝军吊打三代机

2016-12-19 15:24:43|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2月19日报道】据台湾媒体12月19日报道,歼-20隐形战机在12月12日正式入役,目前部署于甘肃鼎新试训中心,担任蓝军旅的任务,与红军组成的三代机进行实战对抗演练,外传在对抗中屡屡“吊打”歼-10等三代机,因为配备最先进的AESA雷达(有源相控阵雷达,又称主动电子扫描阵列,亦有主动相控阵雷达),可以远距离锁定对手,而自身因为战机具隐身性能,一直接近到18公里时才被发现。

  目前,网络上关于大规模红蓝对抗演习的版本甚多,有说红方的三代机希望能够接近寻找肉搏机会,结果都不知道两架歼-20从哪里来,雷达电子战也没有反应,遭指挥部宣布被击落;还有说,2架歼-20以10:0战绩“吊打”歼10、歼11、苏30战机。

  也有较为保守的版本说,较确定的是歼-20跟歼-10C的对抗结果是一面倒的碾压,其他机型的对抗尚未有军方消息证实,而当时演练的详细情况是歼-20在不带RCS反射器情况下,在距离18公里左右时才被歼-10C发现。不管版本如何,歼-20对阵三代战机似乎具有明显优势,类似消息在11月间就已陆续在网络上出现。

  据了解,歼-20的优势主要来自于配备最新的机载AESA雷达(主动电子扫描阵列,或者称有源相控阵雷达),与美军F-22的APG-77完全类似,也就是“不存在代差问题”。据悉,相控阵雷达最核心的部件为信号发射/接收模组(T/R元件),探测能力与模组多寡成正比。F-35的AN/APG81拥有不超过1600个T/R元件,F-22装备的AESA(美军代号是AN/APG-77)接近2000个,但是歼-20的雷达至少有2000个。

  歼-20雷达功能强大,但隐形问题常被质疑。据了解,美国F-22的雷达反射截面积(RCS)只有0.0065平方米,但也有人认为实际正面的RCS在0.01平米左右。至于歼-20的RCS则说法甚多,较乐观的估计是正面半球的雷达反射截面约为0.1平方米,并不会输给F-22太多。

标签:歼-20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