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普京与叙土总统畅谈阿勒颇战果:三国都非常满意

2016-12-26 15:36:2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俄罗斯工兵在阿勒颇排雷。(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司)

  参考消息网12月25日报道 外媒称,据叙通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对俄方帮助收复阿勒颇表示感谢。

  据俄新社12月23日报道称,叙通社称,“巴沙尔在会谈中向普京总统和俄罗斯致谢”。俄方是收复阿勒颇战事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巴沙尔指出,“阿勒颇之战的胜利为叙利亚政治进程打开大门”,他敦促许多阻碍该进程的人都参加到调解工作中来。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3日发布消息称,普京在电话中祝贺巴沙尔收复阿勒颇,认为“取得这一胜利得益于在叙利亚团结一致打击恐怖主义的各方的共同努力”。

  普京还强调,“当下的主要任务是将精力集中到推动和平调解危机的问题上,包括签署关于整体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协议”。

  另据俄罗斯连塔网12月23日报道称,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3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两国总统对阿勒颇行动顺利结束表示满意。埃尔多安还介绍了俄驻土大使卡尔洛夫在安卡拉遇害事件的调查情况。

  克宫新闻局在通报中说:“俄土两国护法机构和情报部门在这一问题上进行紧密合作。”

  通报还强调,两国领导人还对阿勒颇战事结束表示满意。这为“启动在叙利亚全境停火和转向政治调解的和平进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普京23日在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表示,刺杀俄驻土大使一事首先是企图打击俄罗斯和破坏俄土关系。他说:“我觉得,一切都有可能,包括有破坏势力渗透到土耳其护法机关等国家机构和军队里,此事当然有很深的背景。”

  俄新社12月23日报道称,俄罗斯一个军警营抵达叙利亚的视频在网上公布。

  23日晨,俄防长绍伊古向普京总统汇报了军警营进驻叙利亚一事。绍伊古称,该营经由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前往阿勒颇,负责在当地维持秩序以及保护俄工兵、俄驻叙调解中心、流动医院和人道主义车队工作人员的安全。

  网上发布的相关视频显示,一批配备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头戴红色贝雷帽、身穿迷彩服的俄军警在黎明时走下飞机。他们在飞机前整队,随后乘大卡车开拔。

  (原标题:普京与叙土总统畅谈阿勒颇战果:三国都非常满意)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