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韩军“金牛座”导弹威慑朝鲜

2016-12-26 14:08:2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在韩国大邱空军基地,一名士兵正在检查“金牛座”导弹。(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22日,韩国空军第11战斗飞行团举行了“金牛座”远程空对地巡航导弹的战斗力化活动。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称,为加强对朝鲜军事挑衅的遏制力,韩国军方2013年决定引进“金牛座”巡航导弹,2015年在大邱基地实施了F-15K战斗机的搭载飞行稳定性试验。2016年6月,这批导弹通过了美国政府对安装军用GPS接收器的批准和最终检查,今年12月初移交并实战部署了首批引进的10多枚“金牛座”巡航导弹。

  报道称,安装在韩国空军主力战斗机F-15K上的“金牛座”巡航导弹,不仅因为采用了隐形技术而不会被朝鲜雷达网探知,还是一种能躲开威胁地区进行低空巡航飞行的远程空对地导弹。在大田上空就可以对平壤主席宫等朝鲜全域的核心设施实施精确打击。

  “金牛座”巡航导弹的射程达500公里,在发现朝鲜出现挑衅征兆时,即便在远离敌方防空网领域的后方地区,也能立即对核武器和导弹等主要战略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是韩国军方“杀伤链”的核心战斗力。

  韩国空军参谋总长郑景斗评价说:“通过‘金牛座’巡航导弹形成的战斗力,韩国空军平时就能够对朝鲜的挑衅实现遏制效果,还能准确攻击战斗时位于核心位置的战略目标,具备了强大而精准的打击能力。”

  在当天的战斗力化活动上,首次公开了安装在F-15K战斗机上的“金牛座”巡航导弹。导弹上写着“枕戈待旦”字样。

  空军计划截止2018年依次接收新的“金牛座”巡航导弹,共形成260多枚的战斗力。

  (原标题:韩军“金牛座”导弹威慑朝鲜:弹体写“枕戈待旦”)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