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中国FC-31可匹敌F-35 或出口打破西方垄断

2016-12-29 14:08:2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张倩楠

  

  11月11日,FC-31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中心上空进行飞行表演。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拥有中国最新型隐形战机地位的歼-31改进型试验机FC-31“鹘鹰”23日在中国沈阳进行了首次试飞。作为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相匹敌的最新型隐形战机,中国预计将向发展中国家出口该战机。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12月26日报道,与2012年首次试飞的原型机相比,此次试飞的FC-31“鹘鹰”隐形性能和载弹量均有提升。机身和机翼也有变化,重量更轻,操控性能得到改良。

  报道称,此次试飞前据香港媒体报道,改进型战机的发动机从俄罗斯产改为了国产。《中国日报》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FC-31“鹘鹰”的价格大概在7000万美元左右,“只用F-35一半的价格就可以购买第五代战斗机了”。其制造企业的高层也表示,FC-31“鹘鹰”将打破“部分国家”对第五代战斗机市场的垄断。美国同盟国以外的国家很难买到F-35,所以巴基斯坦等国已经表现出购买FC-31“鹘鹰”的浓厚兴趣。

  另据印度网12月26日报道,为终结西方国家在先进战机领域的垄断地位,中国一展军事能力,试飞了最新版第五代隐形战斗机FC-31“鹘鹰”。中国这款第五代双引擎战机对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战机——美国F-35战机形成了重大挑战。

  把中国的FC-31“鹘鹰”与美国的F-35进行对比可以发现,FC-31“鹘鹰”的最大速度是1.8马赫,而F-35最大速度为1.6马赫。据报道,FC-31“鹘鹰”的翼展和体长分别为12米和17米,而F-35的翼展11米,体长16米。

  此外,中国的FC-31“鹘鹰”装备内部武器舱,可以搭载多枚导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一份新闻公告说,该飞机可以装备多种先进的空对空和空对地武器。

  报道称,中国还在积极研发无人机、防空系统和国产喷气发动机。为争夺昂贵的战斗机市场,每架FC-31“鹘鹰”的售价预计会在7000万美元左右,这将终结一些国家在第五代战斗机领域的垄断地位。

  (原标题:外媒:中国FC-31可匹敌F-35 或出口打破西方垄断)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