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一些美国大使就是颠覆外国政府的专家

2016-12-30 10:21:46|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杜特尔特/古德伯格

  中新社马尼拉12月2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9日首度就媒体披露美国前驻菲大使古德伯格曾策划赶其下台一事公开作出回应,称一些美国大使本来就是颠覆外国政府的专家。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日前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古德伯格曾详细策划如何能把杜特尔特赶下台,还把这份“计划”呈报给美国国务院。杜特尔特29日在接受菲国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就一些可靠的新闻报道而论,也许就可对“这个家伙”的操作手法略知一二,“因为大部分美国驻外大使,也不是全部,并非真正的职业大使,同时他们还从事间谍活动。他们真地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关联”。

  早前曾有报道称,古德伯格2006年至2008年曾出任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他因在当地煽动反政府抗议而被玻利维亚当局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被驱逐出境。杜特尔特在采访中也提到古德伯格在玻利维亚的这段经历,声称一些美国驻外大使擅长颠覆外国政府,“就像在玻利维亚发生的那样”。

  杜特尔特强调,虽然当选总统并未让其大喜过望,但他需要履行与投票支持他的菲律宾选民之间的契约,努力兑现自己的竞选承诺。他声称,自己会与包括古德伯格在内那些阴谋策划赶他下台以及要求他辞职的势力“好好较量一番”。

  29日出版的《马尼拉时报》则刊发社论文章,呼吁菲当局对“古德伯格的阴谋”进行调查。文章声称,《马尼拉时报》日前刊发的报道是报社社长根据可靠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采写,该报支持菲律宾众议长阿尔瓦雷斯提出的由国会就此展开调查的主张,而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也支持进行调查。

  杜特尔特总统此前曾多次公开抨击美国前驻菲大使古德伯格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当局则以关切菲国人权问题为由推迟多项对菲援助计划。

  美国驻菲大使馆此前已发表声明,否认媒体有关古德伯格曾策划赶杜特尔特下台的报道。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回应美国前大使策划赶其下台传闻)

标签:杜特尔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