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著名鹰派跑乌克兰过年 放话要打败俄侵略者

2017-01-03 10:23:44|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月3日报道】据路透社1月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2016年12月31日在乌克兰东部战区度过新年前夜,他承诺将继续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

  包括麦凯恩在内的27名美国两党参议员12月联名上书当选总统特朗普,称俄罗斯在乌克兰“以军事手段掠夺土地”,敦促特朗普对此采取强硬立场。

  “我转达美国人民的心愿——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你们的战斗就是我们的战斗,我们会携手取得胜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新闻处援引麦凯恩的话说。

  麦凯恩说:“2017年,我们将打败侵略者,让他们从哪儿来回哪儿去。我要对普京说的是,你绝不可能打败乌克兰人民,剥夺他们的独立和自由。”此前他视察了位于南部城镇希罗基诺的军事基地。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他也许会在与莫斯科打交道时采取较温和的态度,他还屡次赞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领导才能。

  特朗普的当选在乌克兰引起紧张不安,但基辅的官员抱着希望认为,这位候任总统的政策会受共和党强硬派及支持共和党的乌克兰移民团体的影响,对待乌克兰的态度也许会比其竞选言论所暗示的要友好一些。

  2014年,乌克兰的街头抗议活动推翻了由克里姆林宫扶持的总统,随后该国政府与亲俄分裂主义者爆发战争,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从此,乌克兰有赖于西方的支持和经济援助。

  (原标题:美著名鹰派跑乌克兰过年 放话要打败俄侵略者)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