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土耳其总统誓言将继续反恐

2017-01-03 09:59:34|来源:新华社|编辑:张倩楠

  

  2017年1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军车和救护车抵达发生枪击事件的夜总会附近。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发生的夜总会跨年恐袭事件,誓言将继续反恐,尽一切手段确保民众安全。

  尽管当局仍未锁定袭击嫌疑人,但一些土耳其媒体披露,当局先前已经得到美国方面有关潜在恐袭的情报,但由此采取的安保措施仍未能阻止此次恐袭。

  【总统誓言反恐】

  埃尔多安在声明中说,这次袭击的目的显然是“制造混乱、挫败民众的情绪和破坏国家的稳定”,“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会斗争到底,不仅打击这些恐怖组织的武力袭击,还要挫败他们在经济、政治和社会方面发起的攻击”。

  “我强烈谴责这次发生在2017年最开始的……恐怖袭击,”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决心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尽一切努力确保民众安全和地区和平。”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说,袭击者眼下依然在逃,“搜捕工作仍在继续”。

  土耳其总理府1日下达一项政府令,要求限制媒体对有关恐袭的部分报道,呼吁媒体尽量避免刊登可能引发民众恐慌、影响社会秩序的报道内容,理由是这些影响“可能正是恐怖组织希望看到的”。

  【袭击早有迹象?】

  另据土耳其《自由报》,当局早在去年12月下旬就提升了包括遇袭夜总会在内地点周边的安保措施,但恐袭仍然不幸发生。

  报道援引遇袭夜总会老板穆罕默德·考贾尔斯兰的话说,美国情报部门曾经告知土耳其方面有关潜在恐袭的信息,“这里(夜总会)7到10天前就开始提升警戒。那又怎么样?事情(恐袭)还是发生了”。

  当局尚没有确认恐袭嫌疑人身份以及是否有恐怖组织幕后策划,但土耳其先前遭遇的多数重大袭击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

  路透社报道,上月28日,声称支持“伊斯兰国”的“奈希尔媒体基金会”曾公开呼吁支持者假日期间在欧洲发动袭击;一个多月前,“伊斯兰国”一名发言人曾呼吁对土耳其当局发动袭击。

  【多地强化安保】

  跨年恐袭发生后,土耳其当局明显提升了主要城市的安保警戒。

  在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警方在通向主要广场和重要场所的道路上设置了安检路障。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在伊斯坦布尔一地,当局已部署1.7万警力维持安保,其中一些警察伪装成圣诞老人和小贩,协助监视可能的安全隐患。

  (原标题:总统誓言反恐 土耳其调查夜总会跨年恐袭案)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