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向日本部署新型预警机防范中国歼-20

2017-01-06 13:17:51|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E-2D预警机

美军航母上隶属第125航母机载预警机中队(VAW-125)的E-2D预警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美国媒体1月6日报道称,新年伊始,美国海军宣布了多项亚太地区重大军力部署。军事专家们说,这是美国已经实施了好几年的“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跟美国正在进行的政府权力交接并无直接关联。

  美国海军当地时间1月5日宣布向日本部署美军目前最先进的一批E-2D型鹰眼空中预警机,取代目前部署在那里的E-2C型预警机。

  新型E-2D鹰眼空中预警机即将部署日本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部署在美国东岸的第125航母机载预警机中队(VAW-125)是第一支已经改飞新型E-2D型“先进鹰眼”空中预警机的飞行编队,它将在今年2月调派美国海军陆战队驻日本岩国市的航空基地,替代目前部署在那里、仍然使用E-2C型预警机的第115中队。

  曾经在五角大楼海军作战部担任战略分析员的布赖恩•克拉克(Bryan Clark) 说,在日本部署E-2D型预警机将大大提升美军预早侦察到中国隐型战机的能力。

  克拉克说:“E-2D型预警机配备有新型数码电子扫描雷达系统,比旧款E-2C型预警机的雷达更精确,侦察距离更远。在日本部署新款预警机能帮助美军舰载航空兵扩展侦察空中威胁的范围,可能提升他们应对中国隐型战机的能力。”

  两天前,美国海军宣布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在1月5日离开圣迭戈市海军基地,前往西太平洋。

  声明还说,上述部署是美国海军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思想的一部分,包括将美军最先进的战力前沿部署到亚太地区,维护那里的安全与稳定。

  美军:新年新部署属“亚太再平衡”一部分

  此前,美国国会领导人和前国防高级官员们说,美国目前正处在政权交接的关键时期,美国的潜在对手可能会在这个期间试探美国致力于地区和全球安全的决心。一些防务观察人士说,美军在这个时期强化军事部署有助于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危机。

  退役海军少将麦德伟(Michael McDevitt)说,美军海军在年初宣布的几项亚太地区重大军力部署并非一项临时应急措施,而是“应对中国军力扩张的一项长期举措”。

  麦德伟:“在过去大约10年中,海军一直在将最新的装备优先部署在太平洋地区,其中一个原因是确保美国海军的战斗力能跟上中国正在展开的军事现代化。”

  (原标题:驻日美军调E-2D预警机中队防范中国隐型战机)

标签:歼-20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