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参观俄罗斯军舰:希望你们能常来

2017-01-09 11:17:57|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5日登上停靠在菲首都马尼拉的俄罗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并在参观军舰期间表达了与俄方加强军事合作的意愿。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和“鲍里斯·布托马”号补给舰2日抵达马尼拉南港码头,对菲律宾展开友好访问。

  5日,在俄太平洋舰队副司令、海军少将爱德华·米哈伊洛夫、俄驻菲律宾大使伊戈尔·霍瓦耶夫和菲律宾政府官员的陪同下,杜特尔特参观了“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

  参观过程中,俄方向杜特尔特展示了反潜驱逐舰内的装备及武器。在访客留名簿上签字后,杜特尔特说:“万岁,(俄罗斯)朋友们,这是发自内心的一句话。我希望你们能常来。”

  杜特尔特还告诉米哈伊洛夫:“每次你们想要在这里停靠,不管是为……补给物资,还是或许作为我方盟友来保护我们,我们都欢迎你们。”

  杜特尔特去年6月底上任后大幅调整对外政策,试图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并且有意发展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4日在与菲海军将领会面后说,他对菲俄两国“开始在国防领域建设伙伴关系”持乐观态度。

  在俄军舰访菲的最后一天、即7日,双方将举行反海盗和反恐联合演练。另外,菲军方正考虑从俄罗斯购买一批狙击步枪。(杜鹃)

  (原标题:俄军舰到访马尼拉 杜特尔特登舰参观交流)

标签:杜特尔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