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国军火商向特朗普低头! F35战机立刻降价

2017-01-16 10:06:40|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月16日报道】近日,英国路透社、美国《防务新闻》等媒体报道称,美国著名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迫向当选总统特朗普低头,承诺降低F-35战机售价。

  F-35“闪电II”是美国洛·马公司研发制造的多用途联合攻击战机,已经获得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多军种采购,被视为美国及其同盟国未来最主要的第五代主力战斗机,但F-35高达1亿多美元的采购单价历来遭人诟病。特朗普对F-35的不满由来已久,早在竞选期间,他就在脱口秀节目中公开批评F-35的近距格斗性能还不如F-16,“高价格花冤枉钱”。当选总统后,更是在福克斯新闻采访中将F-35视为成本失控项目的典型案例,并连续在推特发文,称就任后考虑砍掉这一项目以“节省几十亿美元”;甚至提出要求波音公司升级F/A-18E/F“超级大黄蜂”替换F-35的说法,导致洛·马及F-35主要供应商雷神、诺斯罗普·格鲁曼等公司股价下跌。

  在巨大的压力下,洛·马公司不得不向特朗普妥协。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3日报道,洛·马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莲·休森与特朗普会谈后,公开发表声明称,“已充分听取特朗普关于联合攻击战斗机造价意见,F-35战机降价协议已进入最后协商阶段,不久后将与五角大楼达成共识,大大降低下一批交付的90架战机造价。”同时,洛·马公司还积极响应特朗普“增加美国就业”的口号,将在得州沃斯堡新增1800个工作机会,并以此模式向全美45个州扩散,以增加数千个就业机会,目的是“希望美军继续采用F-35作为未来主力战机。”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入主白宫后,既要扩大国防开支、依靠军工集团拉动就业,又要最大限度压低军火商武器造价,因此,他与美军火集团的“相爱相杀”剧情还将持续上演。▲ (杜东冬)

  (原标题:下批F35战机立刻降价!洛马被迫向特朗普低头)

标签:特朗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