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日本公布新装甲车 装备作战部队专注岛屿作战

2017-01-16 13:46:3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3日发表题为《日本公布“防御岛屿入侵”的装甲原型车》的文章,作者为迈克·约,编译如下:

  日本防卫省日前公布了一款8轮装甲输送车的原型车,这是新型模块化车辆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该项目名称为轮式装甲车(改进型),它最终会带来一款新车型,以取代日本陆上自卫队现有的96式8轮装甲车。

  相较于即将被替换的96式装甲车,这款新车具备更完善的防御功能,可抵御简易爆炸装置等多种威胁,而且功能选择更多样化,并为未来的性能提升留出了空间。它还将配备功率更强大的引擎和加强型悬挂系统,以应对重量和有效载荷的增加。

  日本防卫装备厅在新闻公报中宣布,这辆原型车于1月10日交付。它由日本小松株式会社有限公司制造,长8.4米,宽2.5米,高2.9米,重约20吨。它可搭载11名人员,其中包括3名车组成员。

  防卫装备厅发言人对记者说,这款原型车采用的是10.8升排量柴油引擎,能够提供大约500马力(约合372.8千瓦)的功率,可使其在柏油路上保持每小时100公里的最高车速。

  防卫装备厅发言人还透露,这款新车的后座区实质上是模块化的,可按照任务需求为其配备快速切换任务模块。除这款装甲输送车原型车外,防卫装备厅还在视频中公布了一款通信保障车以及一款工程车。

  日本防卫省预算文件显示,已划拨47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生产这款原型车及展开相关测试,而且已于2015年开始制造。预计,这款原型车的测试工作将持续到2019年。

  驻东京的防务分析人士詹姆斯·辛普森预计,在测试工作结束后将开始全面量产。他还称,日本防卫省在考虑为这款新车配备最新研发的遥控武器站。

  按设想,新车将装备给日本陆上自卫队执行维和任务和“防御岛屿入侵”的作战部队及作战支援部队,这显然是为了抵御侵略势力。

  柏林自由大学东亚研究所安全政策分析师科里·华莱士称,近些年,日本一直在调整防御姿态,就地理中心而言,不断强调“基于向南再调整的动态威慑”,并以此推翻早前“基于均匀分布的静态威慑或稍稍偏向南面的军队及武器部署”政策。

  华莱士还称,最近日本还从美国采购AAV-7两栖战车和研发16式机动战车,这也体现了其防御姿态的改变。日本还将于2017年正式成立两栖快速反应旅,并采购波音公司制造的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以为新部队提供支援。

  (原标题:日本公布新型装甲车:专注“防御岛屿入侵”)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