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涨知识:盘点瑞士武装力量

2017-01-16 08:46:32|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金近

瑞士国旗

  瑞士联邦是位于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与奥地利、列支敦士登、意大利、法国和德国接壤。地处北温带,受海洋性气候和大陆性气候交替影响,气候变化较大,年平均气温9℃。

瑞士国徽

  瑞士实行议会民主制,联邦议会是最高立法机构,由具有同等权限的国民院和联邦院组成。联邦委员会是国家最高行政机构,由7名委员组成,分任7个部的部长,实行集体领导,任期四年,联邦委员会全体成员集体作为国家元首。联邦主席由联邦委员会7名委员轮任,任期一年,不得连任。现任瑞士联邦主席是洛伊特哈德。

瑞士军队官方网站(网页截图)

  【国防军事】 瑞士实行民兵制,有陆、空军两个军种。凡20—34岁身体健康的男性公民都必须服兵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全民皆兵”的国家,服役人员一生中参加军训时间总计280天。服役期间和退役后,单兵武器装备均归个人保管。1995年,瑞士颁布了第一部民役法,规定自1997年起公民可在军役和民役间自由选择。联邦委员会拥有最高指挥权并通过国防部领导军队。总体作战指导思想是防御战。

  瑞士为永久中立国,自1815年以来一直奉行中立政策,不参加外国战争,但是会参与国际维和任务。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