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海军研发核动力驱逐舰:搭载150枚导弹 可隐身

2017-01-17 13:00:0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海军将获得盼望已久的补充——接收亟需的现代化军舰。

  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月16日报道称,俄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主持的军工委员会会议宣布了这一消息。这指的是海上飞机运载系统。

  军工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波斯佩洛夫介绍说,它们被列入俄海军未来发展计划,在可见的将来用于完成保障国家安全的任务。新一代领袖级驱逐舰的外观已经敲定。这样一来,我们就能窥见2025-2030年前俄海军的大致面貌。

  俄罗斯已开始设计领袖级核动力驱逐舰。波斯佩洛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我们的新驱逐舰实际上是远洋军舰。其外观已经敲定。与确定技术方案有关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这对国内造船业来说是真正具有突破性的独特方案。新舰旨在取代俄海军现役的三种舰型:956型驱逐舰、1155型大型反潜舰和1164型导弹巡洋舰。不仅如此,通过使用最新材料和武器系统,领袖级驱逐舰甚至能更加有效地完成它们的任务。

  在建造驱逐舰时将使用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的隐形技术。它将配备最新式有源相控阵雷达及无线电电子战和压制系统。

  驱逐舰可能装备目前已知的任何俄制导弹系统。“口径”和“缟玛瑙”导弹已在接受测试以便随后改进并安装于舰上。S-500“普罗米修斯”新式防空/反导系统将赋予军舰打击海上、空中甚至太空目标的能力。舰载型“铠甲”-S弹炮合一系统和“涂金胶料-多面堡”系统将负责保护近防区域。

  “领袖”将配备独一无二的130毫米火炮装置和用于反潜的导弹鱼雷。舰上大型导弹的总数将超过150枚,还将部署两架直升机。驱逐舰的性能可能会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发生变化。但从目前已知的情况中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正在设计的是世界同级别军舰中威力最强的一款。

  23560型领袖级驱逐舰的研制工作始于2009年。当时,俄国防部消息人士作出了相关表态。2011年6月29日,联合造船集团宣布正在设计核动力远洋驱逐舰。如今,其技术方案已经确定。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