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欲将战略武器部署韩国? 将威胁中国纵深地域

2017-01-18 15:50:00|来源:人民网|编辑:范琪妍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邱越)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团队正在制定一份向东亚地区大规模增加兵力部署的计划,其中包括要将美国空中战略打击武器部署在韩国。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美国若将B-52、B-1B等武器部署韩国,将对中国纵深地域构成威慑,其打击范围甚至覆盖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加上“萨德”系统的情报侦察能力,美国在该地区的空中控制和威慑能力将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

  据报道,特朗普团队正在制定的这份计划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增加海军装备部署、扩建或新增基地、部署空中战略打击武器和强化反导系统。其中,美国空中战略打击武器的部署地点将是韩国。

  央视报道指出,虽然特朗普团队没有透露具体型号,但美军现役能称得上战略打击武器的飞机正是外界熟知的B-52、B-1B和B-2战略轰炸机。在2016年,美军B-52和B-1B轰炸机就曾经短暂飞越朝鲜半岛,但永久部署的性质将大不一样。

  “美国若在韩部署空中战略武器首先可以为韩国‘打气’,使韩国在对抗朝鲜,以及向周边其他国家示强时更有底气。”杜文龙说,此外,B-52、B-1B战略轰炸机作战半径覆盖中国纵深地域,加上导弹射程等因素,其打击范围甚至可覆盖俄罗斯远东地区和西伯利亚的重要军事基地。这些战略武器若部署到韩国,等于美国在中国周边拥有了一个对华近距离打击基地,将对中国纵深地域构成战略威胁。美国将韩国当做桥头堡,已经部署了“萨德”系统进行情报信息侦察,若再将其战略打击“重锤”部署在此,将使美国在该地区的空中控制和威慑能力达到史无前例的水平。

  (原标题:美欲将战略武器部署韩国? 将威胁中国纵深地域)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