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英航母预警机将获新型雷达系统

2017-01-18 17:15:31|来源:新华社|编辑:范琪妍

  新华社伦敦1月17日电  英国国防部日前宣布,他们已与相关企业签订合同,为英国海军生产可以安装在现役直升机上的新型雷达预警系统,从而为即将服役的两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提供针对空中和海上威胁的预警能力。

  据英国国防部介绍,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军工企业签订的这份合同价值2.69亿英镑(约合3.3亿美元),旨在生产“瞭望台”雷达预警系统。与英国海军现役“海王”预警直升机使用的“搜水”雷达预警系统相比,“瞭望台”在性能上有长足进步,可更远距离地搜索和跟踪目标。

  新雷达系统将安装于已在英国海军服役多年的“灰背隼”Mk2型直升机上,安装方式与“海王”预警直升机相同,即在机体一侧加装一个可旋转的半球型雷达天线罩。国防部官员说,“瞭望台”雷达预警系统将成为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耳目”,为舰艇安全提供关键保障。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两艘舰艇排水量均达到6.5万吨,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预计今年3月海试,二号舰“威尔士亲王”号计划2019年海试。

  对航空母舰来说,预警机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配合新一代航母的“瞭望台”雷达预警系统项目立项已久,但进展不顺,相关合同迟迟无法签订,让不少英国军事专家担忧新一代航母能否应对未来的海上和空中威胁。有专家认为,这一项目最终得以落实,有助英国各界对耗资巨大的航母计划增强信心。

  (原标题:英航母预警机将获新型雷达系统)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