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日本将发射3颗军用卫星 提升应对中国军队能力

2017-01-19 13:35:04|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1月18日报道】据日本NHK新闻网17日报道,防卫省将于24日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利用H2A火箭首次发射军事用途的“X波段防卫通信卫星”,它将被用来进行弹道导弹防御。

  报道称,“X波段防卫通信卫星”主要用于确保在广阔地域展开行动的自卫队能共享情报。目前日本民营企业运营的3颗卫星中有2颗已接近使用寿命,防卫省决定独立开发并重新发射3颗新卫星。此次发射的“煌2号”卫星能高速处理大量数据,并更快传递导弹的发射信息。去年7月,防卫省原本准备将“煌1号”卫星送上太空,但因在运至南美法属圭亚那航天基地的途中受损,因此决定先将“煌2号”卫星发射升空。防卫省计划分别于2018年和2021年发射剩下的“煌1号”和“煌3号”两颗卫星,预计这三颗卫星的总费用达2300亿日元。

  《产经新闻》16日称,美英均拥有X波段防卫通信卫星,而中国正在测试无法监听的尖端量子通信卫星。目前防卫省对自卫队的指挥和管理,主要依靠的是CS广播公司的3颗卫星,容量受限很多。鉴于自卫队面对日益增加的“中国进出海洋”等海外任务,防卫省认为必须充实卫星通信能力。报道强调说,新卫星的高速大容量处理功能,可以提高自卫队的C4I(部队的指挥、管理、通信、电脑和情报功能)能力。尤其是当前自卫队陆海空三军的通讯制式各不相同,相互联系时常不畅通,而新卫星可以完美兼容,确保防卫省对自卫队的综合管理能力。▲ (丰 豆)

  (原标题:日防卫省将发射3颗军用卫星 H2A火箭军事领域首秀)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