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F-35战机飞抵日本 确保对中国拥有空中优势(组图)

2017-01-19 09:18: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当地时间1月18日,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美海军陆战队的最新型隐形战机“F-35”于当天傍晚飞抵部署地岩国基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8日,美海军陆战队的最新型隐形战机“F-35”于当天傍晚飞抵部署地岩国基地。这是美国重视亚洲的“再平衡”战略内容之一,为美军首次在海外部署。

  美军官方声称,第121中队从尤马基地部署到岩国基地是F-35B项目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作为海军陆战队继续引领隐身战斗攻击机潮流的象征。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指挥官奥肖纳西日前声称,“太平洋战区形势剧变,中方军机频繁在南海飞行,美方将在区域全面派驻F-35战机,确保拥有空中优势。”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指出,“美国此举可谓一石二鸟”。如今朝鲜半岛局势跌跌撞撞,不断升级,甚至有爆发战争的危险。岩国基地的位置靠近朝鲜半岛的东南端,美军在该基地部署十余架攻击性极强的第五代战机,可以执行地面支援、目标轰炸的任务。此外,岩国基地地处日本列岛的西南方向,部署在那里的F-35B战机还可以驰援东海方向的战斗。因此,美军在岩国基地部署F-35B,有很强威慑朝鲜和中国的战略意图。(文字来源:环球网)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