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高官:“伊斯兰国”中东遭重创 或将矛头对准亚太

2017-01-19 17:04:55|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伊拉克特种部队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激战。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19日电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警告,返国的“伊斯兰国”(IS)成员可能在亚太地区发动更多的攻击行动。

  哈里斯说,由于在中东逐渐失去控制的地区,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地区的激进IS成员可能针对他们的国家发动攻击。

  他在新德里举行的地缘政治会议上说:“这不是理论,这是真实的事。仅过去一年,IS已经表明将在如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和美国等地发动攻击。”

  在此之前,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一家智库也警告说,主要的危险地区是菲律宾南部,在这个区域,有一些极端组织已宣誓效忠IS。

  去年1月,极端分子在雅加达发动自杀攻击,造成4名攻击者和4名平民丧生。去年在孟加拉国,与IS有关联的好战分子在一家餐厅杀害了20名人质。

  (原标题:美军高官:IS中东控制区减少 或将在亚太增加攻击)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