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法国研发廉价空地导弹:性能不打折 一枚8万欧元

2017-01-19 15:56:0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法国AASM精确制导炸弹。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用商务术语说这是一个“双赢”合同。法国军备局2016年底与赛峰电子防务公司签订的合同正是这种情况,合同内容是研发新版空对地模块化导弹(AASM)。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1月17日报道称,法国国防部算这一合同的一个赢方。新型空对地导弹的价格将下降30%左右。装备局1月5日在一份公告中曾指出:“这一订单意在让赛峰研究一种新武器标准,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成本将大幅下降。”

  新型空对地导弹的单价将由目前的12万欧元降至8万欧元上下。赛峰如何能够完成降低成本的计划呢?主要是更换一些昂贵的导弹零部件。

  赛峰集团也算是合同的赢方,它拿到了研发和生产更具竞争力的新版导弹合同。此前,法国武器在出口方面被认为比美国同类产品要昂贵,雷神公司著名的GBU-12导弹的售价在4万至5万欧元之间。

  AASM导弹是一种性能优越的武器,其任务是摧毁或瘫痪地面目标。这是一种模块化技术,可以组装到北约标准的导弹上。军备局称:“法国空军和海军在海外执行任务时经常使用这种武器,其最大特点是可全天候灵活使用以及极高的精准度。”

  2015年12月的一份赛峰新闻通报中曾说:“那些需要四架‘美洲虎’战斗轰炸机和16枚非制导炸弹的战斗任务,如今一架‘阵风’战斗机带着4枚精确制导炸弹即可完成,有时甚至还用不到4枚。”

  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AASM可以让军队根据任务性质来调整装备,尤其是其导航系统,从而增加了导弹实战使用和后勤保障的灵活性。AASM根据不同的导航类型可以有多种版本:惯性/GPS,惯性/GPS+红外成像,以及惯性/GPS+激光制导等。

  AASM是少有的自带推进装置的弹药,因此可以从安全距离发射打击各种地面目标,也包括移动目标。其打击的目标既可以是提前制定的,也可以由飞行员在空中临时指定。

  (原标题:法国研发廉价空地导弹:性能不打折 价格降3成)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