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一难民营遭空军误炸 致至少90人丧生

2017-01-22 17:04:45|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无国界医生组织1月20日表示,尼日利亚空军本周稍早轰炸一处难民营,造成至少90人丧生。难民营收容有因恐怖组织“博科圣地”的暴力活动而流离失所的民众。

  据悉,无国界医生组织指出,17日发生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城镇莱恩(Rann)的空袭,罹难者大都为妇孺。尼日利亚政府表示,空军调查委员会将着手调查这起事件。

  军方指挥官将这次空袭归咎于导致误判的“战争迷雾”,是一次误炸,并称真正目标是据报在卡拉巴尔格(Kala Balge)地区发现的“圣战”分子,而莱恩位于卡拉巴尔格内。

  据报道,无国界医生组织声明表示,尼日利亚一架军机在莱恩镇中心上空盘旋两次,并投下两颗炸弹。空袭行动夺走约90条人命。该组织还表示,罹难总人数可能进一步升高,“来自居民和社区领袖的报告”都指出,多达170人身亡。

  (原标题:尼日利亚一难民营遭空军误炸 致至少90人丧生)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