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最新歼-20穿上"变形服"?隐身性能极大提升

2017-01-25 16:28:02|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尚 武 记者 马 俊】台湾“防长”冯世宽曾妄称台空军升级版F-16战机就足以匹敌解放军新型歼-20隐形战机。这种吹上天的牛皮,就连岛内也有诸多不同声音。台湾东森新闻网22日的报道称,最新照片显示歼-20的DSI进气口鼓包采用当今最先进的“智能蒙皮”技术,使该机成为一款“具有科幻色彩的四代战机”。报道推测,这种大陆自制的隐形战机在许多技战术性能方面可能已经赶上甚至超过全球最先进的美制F-22战斗机。

  歼-20穿上“弹力紧身衣”?

  该报道称,近日网络上曝光最新歼-20照片,“可清楚看见该机的DSI进气口鼓包凹了进去”。分析认为,这可能是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蒙皮”技术,可极大提高歼-20隐身及生存能力。

  报道称,大陆媒体此前曾多次推断歼-20很可能已使用“柔性蒙皮”技术。“柔性蒙皮在变形最大时可以达到自适应鼓包进气道的最高型面,使进气道的鼓包型面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反复改变形状,从而调节进气道的喉道面积,解决了常规鼓包进气道型面不可调节的问题”。“换句话说,就是通过柔性蒙皮技术,让歼-20的机体自己改变形状,来进行进气的自我调节。”报道还引用大陆媒体的报道称,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到歼-20的多个重要部位上,“柔性蒙皮”如同给歼-20穿上了一件弹力紧身衣,飞机的表面可以改变形状来适应需要,并掩盖住可能造成雷达回波的细小缝隙,增强飞机的隐身性能。

  台媒认为,过去美国对于解放军在“智能蒙皮”技术上的进步相当忧虑,担心该先进技术应用到歼-20上后,将使这种解放军隐形战机在许多技战术性能方面赶上甚至超过F-22。“而从歼-20的DSI进气口鼓包凹进去的情况推测,该机的技术先进程度可能已超越外界想象,蒙皮技术让歼-20成为一款具有科幻色彩的四代机”。

  (原标题:最新歼20穿上了“变形服”?隐身性能极大提升)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