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向欧洲增派20架阿帕奇 将与俄军坦克大战?

2017-01-26 10:06:32|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美军阿帕奇直升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环球网军事1月26日报道】美军将进一步加强在欧洲的军事部署,以遏制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力量。近日,美军决定向欧洲增派20架AH-64A“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旨在对抗俄罗斯的坦克,因为俄罗斯在西部方向已重建一个坦克集团军。

  俄罗斯《观点报》25日报道称,美军501航空兵团第1营的20架“阿帕奇”直升机将被调往欧洲地区。这支被称为“铁龙”的直升机分队将在2月前全部部署到欧洲。一名美国军官表示,这20架直升机将利用大型运输舰运输,运输工作需要几天时间。直升机将在墨西哥湾的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口装船。

  对于美军的这一行动,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退役上将伊瓦绍夫表示,北约在俄罗斯边境地区部署强大的军事集群,传统上都需要武装直升机的支援。因此,此次美军调派这些直升机也是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因为美军在俄罗斯边境地区组建了攻击集群,并装备现代化的军事技术装备。其主要部署在两个地区:最强大的部署在波兰境内,其次是在罗马尼亚境内。这对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俄战略分析中心主任科诺瓦洛夫表示,向欧洲增派一个由20架“阿帕奇”组成的飞行中队,这一力量并不十分强大。而在特朗普正式就职前,美国已向欧洲地区增派了一个坦克旅。因此,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力量将进一步增强。俄罗斯已评估当前的复杂局势,为确保西部方向的安全,俄罗斯在这一方向部署了2个师的兵力。俄罗斯地缘政治联盟主席西夫科夫表示,美国派出20架武装直升机,对于欧洲国家拥有的2000多架直升机来说只是沧海一粟,其主要目的是为北约进攻俄罗斯创造有利条件。而俄罗斯武装直升机的数量根本无法与北约抗衡。因此,俄罗斯只能依靠核力量保护国家安全。

  报道称,“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主要用于攻击坦克。有资料显示,这种直升机在“沙漠风暴”行动中摧毁了数百辆伊拉克军队装备的苏制T-72坦克。但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这种武装直升机的作战效果就不那么明显了。它成为当地游击队的靶子,在4年的军事行动中,有37架“阿帕奇”被击落。而在阿富汗军事行动中,英军的“阿帕奇”也表现不佳。另外,去年美国还向爱沙尼亚派出8架专门用于攻击坦克的A-10攻击机,旨在对抗俄坦克。为了保护西部边境的安全,俄罗斯于2015年在西部军区重建第一近卫坦克集团军,该集团军装备的是改进型Т-72B3、Т-80坦克以及130多种战斗技术装备。未来该集团军还将首先列装最先进的“阿玛塔”坦克。俄退役上校季莫先科表示,A-10攻击机和“阿帕奇”直升机确实主要是对付坦克的。但俄第一近卫坦克集团军装备有800多辆坦克,美军派出这样数量的武装直升机根本无法与俄军坦克抗衡,这可能只是美军向俄显示肌肉。

  (原标题:美军向欧洲增派20架阿帕奇 将与俄军坦克大战?)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