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以军回应来自加沙袭击 打击哈马斯在加沙据点

2017-02-07 15:34:18|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日前,以色列南部阿什凯隆(Ashkelon)周边无人居住地区遭遇来自加沙地带的抛射物袭击。以军方面披露的信息表明,抛射物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以军方面没有具体披露抛射物的性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6日报道称,为了回应来自巴勒斯坦领土的袭击,当地时间2月6日早间,以色列军队向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据点发起打击。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彼得•勒那(Peter Lerner)表示,以军绝不容忍向平民发射火箭弹的行为,将继续确保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据加沙地带希法医院(Al Shifa)巴勒斯坦信息来源披露,一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的打击行动中受伤,送院治疗。法新社引述一名记者的报道指出,6日下午,以色列的两次空袭击中了加沙北部沿海地区,引发爆炸,造成大量黑烟。

  据悉,以军通过声明表示,以色列空军对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三个据点展开反击行动。一辆以军坦克对哈马斯的另外一个据点进行了射击。

  最近十年来,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实行海陆空封锁,导致当地民众生活处境艰难。加沙地区拥有人口200万。

  2014年夏季以色列和哈马斯爆发加沙冲突后,双方对脆弱的停火均持观望态度。偶有火箭弹射向以色列的事件发生。这些发射行动虽然常常并非哈马斯所为,但以军的反击行动几乎全部瞄准哈马斯,以色列认为哈马斯应对当地局势负责。

  (原标题:以军回应来自加沙袭击 打击哈马斯在加沙据点)

标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