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安倍访美将当面向特朗普汇报美军基地移建进展

2017-02-08 13:44:25|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移建计划,日本政府已于本月7日在边野古沿岸部的海上开始了把用来固定抗污染膜的混凝土砌块置于海底的作业。

  据报道,这是边野古移建计划中开展的首次海上作业。海上及沿海部的施工一旦开始,便会对自然环境造成很大影响,并且难以恢复原状。日美两政府于1996年达成合意的普天间移建计划,走到了转折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考虑在10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中,直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明移建的进展,从而强调日美同盟及驻日美军所发挥的重大作用。

  另一方面,主张阻止移建的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则将商讨对抗策略,例如考虑重新提起诉讼等。

  (原标题:安倍访美将当面向特朗普汇报美军基地移建进展)

返回顶端